和平的美少女战士

你的关注晚来十二年

重来

      我时常想要去回忆一下自己的人生,却又发现什么都想不起来,那些美好的不美好的,封存在时光中吸走了我所有的回忆。

     如果人生能重来一次该有多好,就让我在这一刻死去,再睁眼便是小时候,带着记忆的我一定努力做一个乖巧的小女孩,不任性,不争宠,我一定能更快的得到大人们的喜爱。

      如果人生能重来一次,我大概会去学音乐,早早就组建一个自己的乐队,在湖畔,在雨天,在自己的歌声中。那时的我一定会有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,一起追逐梦想,肆意潇洒,勇敢、颓废。

      但人生没有重来,这无情的岁月将我摧残、压迫,也没使我轻易认输,做了自己想做的,没有什么目的。对于喜欢的事物,我总能体会到当下的快乐,所以还有什么放不开的呢?

      带上耳机听着自己的歌声,骑着电车迎着阳光,每天重复的日子其实也挺美好。可那时候的我只能写出《一个人》这种文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个人(2019.11.02)

       独自在一个陌生的城市,没有朋友,一个人住,没有宠物,没有汽车。周末一个人去饭店吃点好的,一个人看场电影。一个人真挺好的,偶尔尴尬于忘带纸巾,看电影哭时用衣袖擦眼泪,结果衣袖上都是眼影。

      骑电车上班,天气变冷后就感觉巨爽。开的超快的时候,会幻想自己骑的是摩托,超级帅气的样子。也会冒出干脆就换成摩托吧的想法,但一想到小巧的电车每天推来推去都很艰难,更何况是摩托呢?没有力气的人只配骑自行车。

      家人怕我孤独一直想介绍对象给我,又怕我配不上人家。给我介绍的都是又老又丑的,但有一个共同点经济状况还不错。

      总觉得家人对我有些误解。我不是工作才孤独,而是从小就又宅又孤僻,后来就成了习惯。我虽然很现实,但不代表男、有钱即可。然而找对象这种事,只要有了要求就变的很难。

      某天跟家人发了火,表明宁愿一人过一辈子,也决不将就。家人了解我极端的性格,最后用随缘吧,对象我们给你推掉这句话让我消了气。不是排斥相亲,是懒得去见,生理性抗拒的不是对象,而是之后脱离的生活状态。

      人活越孤独就越自私,但一个人真挺好的,自由、随心所欲、可以吃独食、赚的钱都能花给自己、不会被他人占据时间、也不用去讨好任何人。

      当然同样的,要做到心大、坚强、爱好繁多、独立和厚脸皮。

……

      我不想活的那么颓废,散发了两年负能量的我,能够清楚的感受到朋友的流失,父亲总觉得是母亲惯坏了我,时常恨铁不成钢。而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个男孩,或许肩膀上就能扛更多东西,或许现在就能娶妻生子有个幸福的家庭。可惜我不是男孩,做不好女孩也成为不了男孩,多么悲哀。就像我时常想剪短发,更酷一点,却又因为怕撑不起来不好看,最终还是留起了长发。

      那么最后再来一次,如果人生能够重来,我希望从出生就是一个男孩子,不需要长得很帅气,但我会努力让自己能歌善舞变得帅气。然后在某一天,我组建了自己的乐队,在河畔边尽情的演唱,观众里有我心爱的姑娘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