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平的美少女战士

你的关注晚来十二年

爱上一朵花

      你爱上一朵花,悉心照料,迟迟不舍得摘下,最后看着它被别人摘下,你难过却释怀,你知道那是花该有的归宿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爱上一朵花,悉心照料,你想要把它摘下,但它不愿意,于是你放手,你守护,你知道花在等它的归宿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爱上一朵花,悉心照料,你把它摘下,你看着它枯萎,但你从未放弃过它,甚至更加爱它,你知道你是它的归宿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或许你爱上过无数朵花,却没有一朵属于你,但也没关系,你何其幸运,能够爱上已经是很多人丧失的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 你要知道,爱和相爱不同,爱有好多形式,爱不只是得到。爱是付出,是温柔,是犹豫,是踌躇,是渴望,是卑微,是隐藏,是勇敢,是奋斗,是各自安好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你要清楚,爱有时限,爱会消失。所以最终只能去缅怀,遇到那朵花的那天,笑得有多灿烂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