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平的美少女战士

你的关注晚来十二年

学校梦

做了一个梦,梦回初中,在初中的课堂上。我被选入了朗诵队,在教室里当着全班同学面朗诵,可是在集体朗诵的过程中,我还是出了卡顿的问题,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手里拿着稿子,字都认识却读不通顺。

班主任为了查看每一位朗诵队成员的水平,让我们在课堂中进行单独的朗诵,轮到我的时候因为太过紧张,开头都读不通顺。我在全班同学面前鼓起勇气询问班主任:“老师我可不可以弃权。”班主任给了我一个冷漠的眼神,我只好继续硬着头皮去读,越着急越读错,怎么都读不好。同桌在下面还不停的指出我的错误,我听到班级里其它同学大声的议论:“她读的都是什么玩意啊?”

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坐下的,下课铃响了,同学们开始肆无忌惮的嘲笑我,我感到十分的沮丧和愤怒。其实可以读下来的,只要能给我一点鼓励。无力感失落感伴随着我,终于我在嘲笑声中爆发。

我拿着稿子来到了广播室,开启了喇叭说出了自己内心的想法:“为什么你们都要嘲笑我,我只是太紧张了,为什么你们不能善良一点,就因为文章读不好,你们就要排挤我,你们有没有心。我是真的读不好吗?我现在就读给你们听!”我拿起稿子还是有点紧张,好在最终用感情通顺读完了一整句话,虽然自己并不满意。

班主任看到我这个操作十分生气,命令班里身强体壮的几个男生抓我,我开始在学校逃跑,甚至跑到校长室,我觉得校长应该能理解我,她会替我说话,但我没看到她。我越发的沮丧,我的手里甚至出现了炸弹,我向学校操场上扔过去,没有对学校造成太大的损伤,只看到了硝烟和蘑菇云。

我累了,这个学校似乎已经没有我的容身之处了,就算继续待在这里,我做的这些事情,也只会让自己受到更多的排挤,我只是咽不下这口气。我重新向教学楼方向走去,看到了迎面而来的同学,好几个男生零零散散的女生。至于么我有那么难捉么我心里想着对领头的男生说:“不用抓我了,我自己走,我要退学。”他静静地看着我,眼神冷漠没有说话。

我和他们来到了校长室门口,校长室门锁着,果然校长是拯救不了我的。我心里想这学还能退吗,这时我看到班主任手里拿了个本子和发票单。班主任把本子和发票单拿给了我说:“你不是想退学么?我已经提前帮你向校长申请好了。”

我接过来哭了,不知道为什么只感觉很伤心,班主任说;“以后换了新环境好好的吧,如果能取得一番成就,别忘了跟老师讲一声。”

我哭着对老师深深的鞠了一躬说:“这个学校我确实待不了了,感谢老师的理解。”

我拿着单子离开了学校,我开始意识到这是个梦,可是梦里所有的窘迫、失落和痛苦都那么真实。梦醒了,现实中我的眼泪沾湿了枕头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