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平的美少女战士

你的关注晚来十二年

偏激

小时候意识到自己脾气不好,对人际关系不利,在成长的过程中就学会了隐藏自己,表现出和善的模样,压抑久了仿佛面具就成为了真正的自己,而我特别喜欢这样的自己,彬彬有礼、爱好和平、善解人意。可是这不是真正的我,也会有扮演失败的时候,也会有摆烂不想扮演的时候,但我极度讨厌自己歇斯底里的模样。


绘画真的能修身养性,尤其是工笔画,一个人沉浸在绘画的世界情绪是平和的。

看开名利竞争,不计较得失,便不会有大的情绪波动。即便如此告诫自己,还是会在听到讨厌的人讲话时暗地皱起眉头,在受到不公平待遇时情绪激烈,在觉得自己被冒犯时咄咄逼人。仔细想想工作这三年,虽然感觉自己没少受委屈,却也把惹我的人气的半死,我妈听了我的事常说我也没放过别人。大多数时候我想忍但我最终没忍下来,有种无法控制自己的挫败感,我希望自己是平和的,最好不要有任何的情绪。

从未后悔和冒犯我的人撕破脸,也敢于承担之后的结果,但会沮丧又没能关住那个暴戾的自己。

有时候想想若是在公司企业,我这如此低情商的处事,早就不知道得罪多少人,被人整多少次了。因为从小到大吃了太多这方面的亏,偶尔也会后怕,重大挫折后的抑郁,思虑过重身体也跟着逐渐垮掉。战战兢兢活了小半辈子,很多人际问题甚至需要身边的朋友作为智囊团来帮助我处理,一切只求安安稳稳。


很多时候以为自己做到了,但实际没做到,但比起逼迫自己忍着,发泄出来反而感觉好点。

这一学期发火次数特别多,也不知道这底气是谁给的,可能是工作太繁忙了情绪焦躁。平时一两句阴阳怪气的话,从前能忍现在不想忍,仿佛更年期提前到来。和不对付的同事吵架有多狠说多狠,事后还觉得自己没说过人家,为了维护表面和平吵完还得当这事没发生过,又要提防暗箭。有点佩服如今的自己,真是天不怕地不怕,浑身散发着毁灭的气息。

这不是一个好趋势,总感觉再这样下去会大祸临头。


所以需要反思,写下这篇日子警醒一下自己,忍耐会使人压抑,吵架会使人疲惫。但忍耐=风平浪静,吵架=暗潮汹涌。吵架的风险大于忍耐,所以摘下的面具如今要及时的重新戴上。没有什么真正的情绪自由,婴儿大哭大闹也只有自己的亲人哄着,世界不会围着一个人转,没有谁是真正的巨婴,社会不会惯着构成它运转的零件般的人类。


无法控制情绪终究会面临淘汰。


这个世界有太多我看不惯的人,也有太多看不惯我的人,我忍耐别人的时候,别人也在忍耐我。所以何必对他人指手画脚,妄加论断,又何必耿耿于怀他人对我的指手画脚,随意论断。或许可以潇洒、开阔些,都不好过得过且过,放过自己也饶过别人。但愿终有一天我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,也终有一天不必通过激烈的手段让别人懂得我不好惹,请注意言辞放尊重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